台铁松山爆炸是人为!当局不排除恐袭(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台铁松山站列车爆炸案,导致25人受伤,台湾行政院长林全7月8日探望伤者时透露,爆炸为恶意事件,他承诺当局会彻查,请民众放心。有媒体透露,台当局也表示不排除恐袭。

台铁松山站爆炸案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台湾警政署长陈国恩,检查现场后透露,车厢座位上遗留的一枚长15到20公分的“长形爆裂物”(最初说法是“长形爆竹”),可能是造成爆炸的原因。

《苹果日报》引述一名目击者报导,表示看到一名年纪在40岁上下的男子,手拿一个黑色长条物进入车厢,被认为是爆裂物,等这名男子离开后,车厢就发生了爆炸。这名目击者更将这次爆炸形容为“现场有如去年的八仙尘爆”。

林全8日凌晨到医院探望伤者,表示经过初步了解确认爆炸是恶意事件,行政院已经请求警政署就公共场所、运输系统的安全性加强警戒。

对于民间谣传的爆炸为恐怖袭击,台湾行政院国土安全办公室副主任黄俊泰,在7月8日凌晨2时,于松山火车站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恐怖袭击的迹象,安全方面情势稳定。不过黄俊泰表示,会启动相应机制,加强防范。

从8日起,台湾交通部、警政署将就公共运输、铁路等系统加强安全检查和巡逻,全面保障民众的安全。

台湾铁路1258次区间车7月7日晚10点在松山站发生爆炸,导致2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23轻伤,重伤者中一名被送到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急救的14岁少年全身30%灼伤,且伤势集中在脸上,已转加护病房。另一名送到台大医院的女伤者,烧伤面积也高达20%。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