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大华人奶票欺诈案 主犯被判刑一年半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昨天(7月6日),近年来最大的华人奶票欺诈案,又有一个涉案食品杂货店老板被判刑,这是2年半前联邦查奶票欺诈时被突击抓捕的16名华人中的一人,而且是情节最严重的一个,因此也被判得最重。

星期三在联邦南区法庭上,三名政府律师指控游东查(音译,Tung Cha Yo,又名Leo)“招募”其大家庭的5名亲属,分别开设6家食杂店,从2009年至2013年底,以低价收购奶票(WIC),兑现了940万美元,他一人对其中600万美元负责。

所谓奶票(Women,Infants and Children Program,简称WIC),全称是“妇女、婴儿和儿童营养计划”,是联邦政府对低收入孕妇、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家庭提供的食品补充计划。根据法律,奶票不能用于兑换现金,只能兑换食品;也不能购买规定以外的食物。而且只有持有执照许可的商店才能接受这种奶票,由法定的食杂店主人在票上填上实际购买的商品后,到政府收取现金。

可是很多华人食杂店非法收购奶票,到政府处兑换现金获利。2013年11月20日,经过政府人员卧底调查之后,联邦执法机关突袭了皇后区、曼哈顿和布碌崙的19家杂货店,逮捕了13名华人,涉案金额共3000万美元。此案号称是近年来最大的华人奶票欺诈案。游东查家族的6家店也在其中。

根据法庭文件和政府律师法庭指控,游东查和他的妻子、岳母、妻弟夫妻等共6人涉案。他们的6家商店中只有2家有资格收取奶票,但是6家店都以票面价格80~85%的低价收购奶票,然后汇集到有执照的店名下,跟政府兑换100%的现金,从而大量获利。

在昨天的法庭上,政府律师指出,和周围邻居每月只兑换150~170张奶票的情况对比,被告的一家店竟然一天收购1,400多张奶票,最少的一家每天也有200张以上,几年的时间里共兑换近千万美元的奶票补助资金。而这6家店的奶票账户都在游东查名下。所以政府律师控他多项“政府基金欺诈”罪名,建议法官判刑3年。

被告律师辩护的理由是:游东查并不是犯罪团伙的“领袖”,只是“经理”;他也没有“招募”家人,只是和家人一起开店;另外,他从来没有犯罪前科,当地警局也出示文件,证明被告对社会不具危险性;律师在庭辩中还说,低价收购奶票现象很普遍,“家家店都这么做,因为亚洲妇女不给她们的孩子吃奶票上规定的食物”,被告是出于竞争的缘故才犯罪的。

辩护律师最强大的理由是,游东查有两个未成年孩子,需要父亲在身边。所以被告律师请法官“法外开恩”,在法条第51513A的原则指导下,给被告惩罚“2年的家庭拘留”。

法官折衷了双方律师的意见,判游东查18个月监狱徒刑。除了蹲监以外,游东查还要缴纳非法收入。不过,因为双方律师都没有说出他获利的具体数目,法官没有给出确切的罚没金额,只说“罚没奶票兑现金额的15%”。按照政府律师的指控,这个罚款数额将接近100万美元。

宣判后,政府律师满意离去;被告家属黯然泪下,只提出在新泽西监狱服刑的要求。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