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了!孩子身上的痱子,用它百用百灵

娇娇妈说:一到夏天,全国大部分的夏天,高温,湿热的气候条件下,孩子很容易长痱子。看着孩子身上的痱子,当妈的心疼,用各种招儿,结果都很难见效,很多妈妈首先会想到用痱子粉,我也一样,可是效果不是不好,反而更糟糕,因为痱子粉容易堵塞孩子的毛孔。

痱子

=不好使=

于是买痱子膏、托人从香港台湾买了很多类似的膏药等等,结果都不好使。

直到有一天,孩子外婆和一群老人跳广场舞,一位热心的舞友给外婆推荐,回家一试,第二天马上见效,后来三个月内又洗了两三次,效果都很明显。

第一个是什么呢?

那就是用苦瓜。

有两种方法可用:

1、用半截苦瓜,煮一锅水,水开后10-15分钟即可,水凉后给孩子洗澡;

2、直接榨生苦瓜汁,洗澡后涂抹在痱子处

非常实用有效,发出去,让更多的妈妈们都受益吧。

第二个是什么呢?

那就是金银花

具体操作:

1、将10克干金银花(约一把),放在1000ml的凉水中,大火煮开后,继续煮2-3分钟左右,关火。

2、过滤掉残渣,把金银花水自然冷却晾凉后,兑入大约3倍的清水,用此水给孩子洗澡就能预防痱子啦。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金银花水洗澡,对预防痱子有一定作用。金银花水每周用2次即可。如果遇上相当潮热的天气,可以自行调节孩子洗澡的次数。

每次金银花的用量和水量,宝妈们可以自行调整。通常比例是,一份煮金银花水+3倍的清水。因为金银花水煮完呈茶色,晾凉以后会变绿,大家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用金银花水给宝宝洗澡时,最好固定用一条毛巾或海绵,避免所有的毛巾都被金银花水染了色。

干金银花在药店或医院的中药房都能买到,品质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一般中上等的,一两(50克)大概在30元左右,能用5次左右。

小贴士:

煮完水的金银花残渣别急着扔掉,有很大的用处:

(1)因为用金银花煮水的时间不长,所以捞出来的残渣还可以继续泡水喝,清火利咽,对嗓子很有好处哦;

(2)晾凉后的金银花,可以包裹在纱布里,敷眼睛,有明目的作用;

(3)金银花残渣晾干后,还能做枕头,就像茶叶枕一样,同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转自《微观圈》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