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在加州开电动汽车更省钱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7月6日,环境保护组织“环境加州”发布报告指出,在加州现行的鼓励政策下,开电动车对加州消费者来说不但可以减排,而且还更加省钱

通过对比福特等四家汽车厂商生产的电动车与汽油动力车,“环境加州”(Environment California Research & Policy Center)发布的报告指出即使汽油价格保持或接近现在的低价位,电动车比汽油车更加省钱

“环境加州”清洁能源倡导员Michelle Kinman:“购买电动车的前期费用比汽油车要贵,但是我们看的是整个使用期限内的费用,如果把奖励费用和节省的汽油钱及其他花销计算在内的话,电动车可以节省3500到9000美元。”

为了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加州向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诸多税收减免和奖励措施。旧金山居民巴诺( Mitch Barnow)算了一笔账,他新买的福特福克斯电动车,将为他节省1000到2000块钱。

旧金山居民Mitch Barnow:“保养费用非常便宜。电力车没有发动机,只有电力马达,不怎么需要保养。”

“环境加州”清洁能源倡导员Michelle Kinman:“想开电动车的加州人,购车最多可以获得2500美元的现金回扣,如果属于中低收入人群,最多可获得4000美元的奖励。”

为了促进民众使用电动汽车,旧金山市内设立了400多个公共充电站解决充电问题。

旧金山环境局局长Debbie Raphael:“我们需要州府帮助增加充电站。不仅在工作场所和公路旁,还应该在住宅区增设充电站。”

根据州长布朗的行政令,加州争取在2025年实现更换150万辆零排放汽车的目标。

“环境加州”清洁能源倡导员Michelle Kinman:“加州目前有超过20万电动车车主,这很好,是个不错的开始,占到了全美电动车车主的一半。但是数量还不是太大,还不到现在加州司机人数的1%。如果要想达成既定的防止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目标的话,需要更多人更换电动车。”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