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下大雨 大温三角洲野火扑救进程理想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记者张宁报导)大温地区三角洲伯恩斯沼泽地(Burns Bog)大火本周正在向温哥华东南方向肆虐。不过专家们称,多亏十多年来一直努力保护这块天然沼泽地,才能让它更好的阻挡野火扩及周边的速度。三角洲市府官员表示,沼泽地水位高过十多年前,有助于消防员灭火。

加上天公作美,星期二大温地区一场大雨,让火势减弱不少,截止昨日(7月5日)下午,当局称已经控制了60%的火势。三角洲紧急行动中心表示,火场面积78公顷,目前野火扑救进程理想。

大温三角洲伯恩斯沼泽地背景:

伯恩斯沼泽地被用于采矿与耕种,造成湿度降低,而泥炭被用作肥料与燃烧原料。2004年起,各级政府携手以7200万元购买了这块土地,将伯恩斯沼泽地的绝大部分划为生态保护区。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地理教授瓦丁顿(Mike Waddington)说,泥炭沼泽地又湿又冷,尤其是覆盖上面的湿厚苔藓层,能够从空气中吸收着大量二氧化碳,效果好过雨林。大纪元报导称,这些水苔不仅是世上最有效的二氧化碳吸收器,也能够有效抑制野火。瓦丁顿在一篇论文中强调说,一旦沼泽地干枯,很容易造成几个月的大火灾,因此保持沼泽地潮湿很必要。

星期日(7月3日)大温地区三角洲伯恩斯沼泽保护区(Burns Bog)突然燃起大火: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