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苏格兰人来到北美 把通水管这事做成了TOP300连锁

提起苏格兰,能想到的是什么?威士忌,牧羊犬,还有男生穿的苏格兰裙。

这些都不是今天的主题。要说的,是一个苏格兰通水管的老哥。是的,他把通水管这项事业做成了全球连锁公司。正所谓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等等,通水管好像不是三十六行里面的)。

他开的这个公司被企业家杂志(Entrepreneur magazine)选入全球top 500连锁店和入选AllBusiness.com评选的去全美top300连锁企业。要知道,美国的连锁店可是排长队的多。

这位老哥在全球已经拥有300家连锁店,简单的搜了下小编所在的多伦多地区,看看这地图上的红点。

可能很多人和小编一个想法,修水管能有什么?其实太有了。苏格兰人修的那是技术,你肯定没见过⋯⋯

老哥说了,通水管那是他们的常规服务,先看看他们补水管的技术。

说到补水管你一定见过这样的场景,路被挖开,换水管,然后填路。一来一回至少好些天了。

苏格兰老哥说了,那实在是太浪费资源了。所以现在怎么办?用新技术啊。不用挖路,也不用换管子。只需要开个小口,给里面加上一个管子就可以了。一天做完。

就是下面这个软管子:

裹上一层玻璃纤维的布⋯⋯

这配料可是秘方,最后这个布会成为新的水管。

当然,普通人没法做的。这需要大的设备,比如这个需要一个大货车运的蒸汽机。

老哥解释说,那软管子裹上布后,先推进到爆管的地方,再用这个蒸汽机把软管子撑大,和旧管道贴在一起。最后,再干燥、冷却,就会变成新的!硬的!管子!很神奇的有没有?

具体的步奏有个视频,小编就不详述了。

工头告诉小编,这补水管有30天的保修,但是实际没啥意思。从他开始在这儿做,从来没有一家需要保修的,因为这个水管至少保25年没事儿。(工头骄傲的点点头)

当然,传统的通水管他们更加专业。为啥?因为他们用的是高压水枪(下图就是那个水枪头)。老哥解释说,传统的水蛇(一种通水管的常用工具)只是搅拌的功能,遇到因为油脂堵水管的话,作用就小了,因为油是软的;而高压水枪是直接把管子里的所有东西冲干净⋯⋯(●°u°●)​ ”(崇拜ing)华人做饭油大,很容易堵上管道。高压水枪就派上用场了。

传统水蛇他们也有,就是下面这个,好厉害的样子,有没有。

所以,能做到这么大,光靠技术还是不够的,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嘛。

看这个,红地毯。对,你没看错,这是红地毯,但绝对不是贵宾要光临寒舍。老哥说了,这是为了不弄脏客户的家,所以他们去客户家,都要铺红地毯(好高级!)。

这样的技术流+细节那一定是得到消费者的好评的。自从2000年起,老哥的通水管公司每年都获得“消费者最佳选择奖”,并且排名第一(☝真是拿奖拿到手软啊)。

上图右边那个小小的人影,是水管老哥儿子。来到北美这么些年,干出了名堂,年龄也大了。所以现在慢慢的交给儿子在打理店面。

Mr.Rooter公司是水管老哥1968年开办的,现在成了全球最大的全方位管道疏通、清洗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300家持有特许经营权的门店,7天24小时上门服务,统一价格也不加价。

老哥说了,人都有急的时候,因为急就要加钱,这事儿还是算了。(☛☛☛点赞!)

最近他们还专门开通了中文热线:416-401-5628。老哥说,他们的价格表面上看比其他家的贵,但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是给彻底通透,不留后患,所以实际上是最超值的。

小编不禁感慨,通水管都可以开成连锁公司,还有什么理由抱怨行业不景气。真得是做一行就得走心。说不定下一个开连锁店的就是你了。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