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将推新功能 一键式登记捐献器官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苹果又有新消息! iPhone再将推出新功能,可以一键式登记捐献器官。只需几秒就可成为器官捐献者,可望拯救8个人的生命。

综合媒体报导,iPhone今秋新款将推出新功能,未来用户可在iOS10内的Health App中登记个人意愿捐赠器官以及个人身体健康资讯,登记过程很简单,只需几秒。

这样可方便病患者能以更快速度找到合适的器官捐赠者,帮助更多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能延续生命。

苹果已确定和美国国家器官捐赠登录中心合作,因此用户信息与美国的国家人体器官捐赠登记处(National Donate Life Registry)同步。

苹果营运长杰夫•威廉斯(Jeff Williams)说,基于美国每天约有12万名患者等待器官捐赠,每10分钟就有一人进入等待名单中,因没有移植器官每天有22人死去。他表示更新这款健康应用,让注册成为捐赠者登记过程简单快捷,只需几秒,或有望拯救8个人的生命。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说,苹果此举的部分原因来自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09年,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患有胰腺癌,在经历长时间等待移植肝脏后,在2011年离世。

苹果公布的这项新功能,其实早在2012年,Facebook就曾在旗下服务提供类似功能,让可使用者自行填写意愿捐赠器官,如果个人发生意外或自然死亡等情况,便可以此作为器官捐赠移植同意证明。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