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將推新功能 一鍵式登記捐獻器官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蘋果又有新消息! iPhone再將推出新功能,可以一鍵式登記捐獻器官。只需幾秒就可成為器官捐獻者,可望拯救8個人的生命。

綜合媒體報導,iPhone今秋新款將推出新功能,未來用戶可在iOS10內的Health App中登記個人意願捐贈器官以及個人身體健康資訊,登記過程很簡單,只需幾秒。

這樣可方便病患者能以更快速度找到合適的器官捐贈者,幫助更多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能延續生命。

蘋果已確定和美國國家器官捐贈登錄中心合作,因此用戶信息與美國的國家人體器官捐贈登記處(National Donate Life Registry)同步。

蘋果營運長傑夫•威廉斯(Jeff Williams)說,基於美國每天約有12萬名患者等待器官捐贈,每10分鐘就有一人進入等待名單中,因沒有移植器官每天有22人死去。他表示更新這款健康應用,讓註冊成為捐贈者登記過程簡單快捷,只需幾秒,或有望拯救8個人的生命。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說,蘋果此舉的部分原因來自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2009年,蘋果聯合創始人喬布斯患有胰腺癌,在經歷長時間等待移植肝臟後,在2011年離世。

蘋果公佈的這項新功能,其實早在2012年,Facebook就曾在旗下服務提供類似功能,讓可使用者自行填寫意願捐贈器官,如果個人發生意外或自然死亡等情況,便可以此作為器官捐贈移植同意證明。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