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尼伯特”直逼台湾 进逼闽浙恐加剧长江洪涝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随着今年首台路径再往南修,强台尼伯特可能从花莲登陆,直扑台湾中心。透过卫星拍摄的红外线感测图,清楚看到尼伯特的中心云层呈现黑色,其威力不容小觑。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天下午2时30分,就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晚间11时30分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提醒民众慎防强风豪雨。而此波台风也可能加剧中国长江流域涝灾。

尼伯特”转强台 如行军打仗般快速

气象局说,“尼伯特”一名是由密克罗尼西亚命名,是库赛埃岛(Kosrae)著名的战士,而他转为强台的过程也宛如行军打仗般,沿途通过的海域海洋热含量都高,加上弱垂直风切让他壮大得十分快速。

面对台风尼伯特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今天表示,尼伯特台风的台风眼很清晰,台风目前还持续发展中。

气象专家吴德荣说,未来尼伯特移动的路径依然是处于有利发展的环境,强度将在略为增强,在接近台湾的时候可说是强度最强的时候,对台威胁很大。直到接近台湾陆地才有机会减弱。

吴德荣补充说,尼伯特路径和去年的苏迪勒台风相似,但是台风大小却完全不同,对台造成结果也不一样。

中央气象局预估,明天(7日)下半天开始到后天(8日)上半天将是尼伯特影响台湾最剧烈的时候,尤其台湾东北部首当其冲,而台风离开台湾后,也会引进西南风为中南部带来雨势,因此全台都要做好防台准备。

CNN气象主播:尼伯特影响恐达4500万人

而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透过卫星拍摄的红外线感测图,清楚看到尼伯特的中心云层呈现黑色,其威力不容小觑。

而美国媒体包括《CNN》、《The Weather Channel》、《Mashable》等则封尼伯特为“超级台风”,将会为台湾带来强风豪雨,CNN气象主播更被吓到,表示尼伯特根本就像一枚小钢炮。

CNN气象主播:“我们要密切关注这个超级台风,它就像一枚小钢炮,结构越扎实、体积越小,就会造成更多伤害。来看人口密度分布图,台北有270万人、 福州有720万人、温州有930万人、上海有2400万人,包含乡下约有4500万人将受影响,估计浪高达10~13公尺,甚至15公尺都有可能。”

CNN气象预测,强台尼伯特登陆台湾后,会穿越台湾海峡,在中国大陆福建二次登陆,依其目前路径,有可能扫过上海,在朝鲜半岛第三次登陆。

暴雨、洪水、高潮三碰头 恐加剧长江洪涝灾情

为此,中共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周二(5日)表示,台风尼伯特可能于周四(8日)在浙江、福建沿海登陆,可能与太湖流域的大洪水遭遇,“形成暴雨、洪水、高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据英国BBC报导,中国长江中下游因日前的强降雨,已造成超过170人死亡或失踪,2333.5万人受灾,128人死亡,42人失踪,4.1万间房屋倒塌。截至目前有11省、67市、331个县受灾。

另外,洞庭湖、鄱阳湖全线水位在周二已经超过警戒水位,目前仍在上涨。

相关视频:

NASA卫星:尼伯特中心环绕强烈雷暴

尼伯特在西北太平洋成为强烈台风之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Aqua卫星在美东时间7月5日晚间11时59分,侦测到环绕尼伯特中心的强烈雷暴。

phy.org网站报导,尼伯特中心周围有强烈雷暴,温度低于摄氏负63度。

报导中说,如此低温,显示有威力非常强大的雷暴,从西北和东南包覆较下部的环流。预料尼伯特会朝西北前进,未来两天内会增强到每小时231公里。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