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直逼台灣 進逼閩浙恐加劇長江洪澇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隨著今年首颱路徑再往南修,強颱尼伯特可能從花蓮登陸,直撲台灣中心。透過衛星拍攝的紅外線感測圖,清楚看到尼伯特的中心雲層呈現黑色,其威力不容小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2時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間11時30分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慎防強風豪雨。而此波颱風也可能加劇中國長江流域澇災。

尼伯特」轉強颱 如行軍打仗般快速

氣象局說,「尼伯特」一名是由密克羅尼西亞命名,是庫賽埃島(Kosrae)著名的戰士,而他轉為強颱的過程也宛如行軍打仗般,沿途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都高,加上弱垂直風切讓他壯大得十分快速。

面對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表示,尼伯特颱風的颱風眼很清晰,颱風目前還持續發展中。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未來尼伯特移動的路徑依然是處於有利發展的環境,強度將在略為增強,在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說是強度最強的時候,對台威脅很大。直到接近台灣陸地才有機會減弱。

吳德榮補充說,尼伯特路徑和去年的蘇迪勒颱風相似,但是颱風大小卻完全不同,對台造成結果也不一樣。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7日)下半天開始到後天(8日)上半天將是尼伯特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尤其台灣東北部首當其衝,而颱風離開台灣後,也會引進西南風為中南部帶來雨勢,因此全台都要做好防颱準備。

CNN氣象主播:尼伯特影響恐達4500萬人

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透過衛星拍攝的紅外線感測圖,清楚看到尼伯特的中心雲層呈現黑色,其威力不容小覷。

而美國媒體包括《CNN》、《The Weather Channel》、《Mashable》等則封尼伯特為「超級颱風」,將會為台灣帶來強風豪雨,CNN氣象主播更被嚇到,表示尼伯特根本就像一枚小鋼砲。

CNN氣象主播:「我們要密切關注這個超級颱風,它就像一枚小鋼砲,結構越紮實、體積越小,就會造成更多傷害。來看人口密度分布圖,台北有270萬人、 福州有720萬人、溫州有930萬人、上海有2400萬人,包含鄉下約有4500萬人將受影響,估計浪高達10~13公尺,甚至15公尺都有可能。」

CNN氣象預測,強颱尼伯特登陸台灣後,會穿越台灣海峽,在中國大陸福建二次登陸,依其目前路徑,有可能掃過上海,在朝鮮半島第三次登陸。

暴雨、洪水、高潮三碰頭 恐加劇長江洪澇災情

為此,中共防汛抗旱總指揮部週二(5日)表示,颱風尼伯特可能於週四(8日)在浙江、福建沿海登陸,可能與太湖流域的大洪水遭遇,「形成暴雨、洪水、高潮三碰頭的不利局面,防汛防颱風形勢嚴峻。」

據英國BBC報導,中國長江中下游因日前的強降雨,已造成超過170人死亡或失踪,2333.5萬人受災,128人死亡,42人失踪,4.1萬間房屋倒塌。截至目前有11省、67市、331個縣受災。

另外,洞庭湖、鄱陽湖全線水位在週二已經超過警戒水位,目前仍在上漲。

相關視頻:

NASA衛星:尼伯特中心環繞強烈雷暴

尼伯特在西北太平洋成為強烈颱風之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Aqua衛星在美東時間7月5日晚間11時59分,偵測到環繞尼伯特中心的強烈雷暴。

phy.org網站報導,尼伯特中心周圍有強烈雷暴,溫度低於攝氏負63度。

報導中說,如此低溫,顯示有威力非常強大的雷暴,從西北和東南包覆較下部的環流。預料尼伯特會朝西北前進,未來兩天內會增強到每小時231公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