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当庭读稿” 网民发现背后的秘密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4日,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审判长在法庭宣读判决后,令计划表示服从判决,庭审画面曝光后,网民发现令计划早已准备好了“读稿”,即事前已知道判决结果,网民轰所谓的判决不过演戏而已。

7月4日,令计划“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进行一审宣判,认定令计划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五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香港东网报导说,从曝光的庭上画面所见,当审判长宣判后,反问令计划“你有什么需要向法庭讲的”时,令计划多次低首观看一张“读稿”,并称服从判决不上诉,以及再三认错:“我再一次向组织、向办案机关负荆请罪。”

庭审画面曝光后,有网民发现令早已准备好“读稿”,事前已知道判决结果,笑言:“不过是一场戏罢了!”

大陆媒体报导称,鉴于令计划案的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于6月7日对该案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

海外博闻社消息称,关于令计划的量刑,曾有AB两套方案,其中包括死刑;习近平听取多部门报告及核心智囊们的建议,并征求了其前任胡锦涛的意见,最终对令计划案作出批示。

报导称,援引中南海知情者消息称,令计划案上月中旬就已全部审理结束,虽然由天津法院具体主审,但因此案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所有审理过程均需经中共多个部门层层把关;而且因为出于所谓“国家机密”考虑,中纪委和最高法院以及外交、统战和国安部门,更是“全程监督”。

消息称,令计划案可谓一波三折,一拖再拖,现在即使是中规中矩的司法审理程序已经结束,但是到底如何对其量刑,曾让习近平面临两难,甚至大伤脑筋。关于令计划的量刑,曾有AB两套计划;其中A计划是“斩草除根”,B计划则是“狱中度余生”。

消息指,以栗战书的中办牵头,各相关部门最高层就令计划案专门向习近平作汇报;习近平听取了核心智囊们的建议,并且亲自征求了其前任胡锦涛的意见,从而最终对令计划案作出批示。

令计划之祸源于法拉利车祸

令计划仕途逆转起源于三年前的一场车祸。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这场神秘的法拉利车祸造成一死二重伤。死者为令计划24岁的独子令谷,同车两名重伤的美女据称“衣衫不整”。

2014年12月22日,财新网在官方公布令计划落马后,报导称,“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去年7月20日,官方公布令计划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5月13日,当局通报,令计划因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项罪名,已于近日被提起公诉。

令计划是江派要员

此前多家媒体披露,令计划之父与薄熙来之父薄一波是密友,薄一波视令计划为养子,令计划的仕途升迁与薄一波有关。

1999年底,令计划提升为中办副主任,正是江泽民企图废储、胡锦涛胆战心惊恐被废的时期。胡锦涛曾说:“令计划不是我要提拔的”。在胡锦涛与江泽民矛盾激化后,令计划成了江派在胡锦涛身边的卧底。

令计划在中办副主任、主任的位置上长达12年,在这期间,令计划在协调中共这部庞大的机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难辞其咎。

2012年9月1日,令计划接手统战部之后,统战部加强向海外输出江派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台湾、香港、美国,受统战部控制的特务组织对法轮功的打压变本加厉。

近年来,随着江派要员的不断落马,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的勾结内幕及政变罪行不断被曝光。

此前,港媒披露,令计划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被熟悉情况的中共党内高层称为“恶魔”。例如他儿子车祸死亡此后几天开会谈笑风生。朱镕基获悉此事后大骂令计划:“畜生不如”。

据报导,令计划不仅涉嫌贪腐,参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新四人帮”的政变,而且还涉嫌泄露中共的最高机密。

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的盗取了大量中共机密文件,部分已被其弟令完成携带到美国、并泄漏给美方,包括核武器启动程序和密码信息、中南海内部的情形,中共在全球金融战略的内幕操作等,如中共在全球金融市场渗透到何种程度,包括个人及网路的渗透等。其危害性比1985年中共国安部负责人之一俞强声出逃美国造成的后果要严重得多。

令案没宣判前就有观察人士分析,令计划很有可能成为习近平当局反腐浪潮中第一个被直接判死刑的人,如今,令计划被轻判,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