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大火 道路封闭 居民疏散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卑诗省大温地区三角洲伯恩斯沼泽保护区(Burns Bog)星期天开始突然燃起大火,星期一火势蔓延到当地高速公路,导致道路封闭,居民疏散

三角洲警方星期天晚上的声明中说,着火面积在55公顷到70公顷之间。官员表示熄灭大火至少需要1周的时间。

大火最早发现是在星期日上午11点40分,地点在80街以西、17号高速以东,风势导致大火迅速蔓延。

目前至少五架消防飞机、四架直升飞机、100名消防员参与了灭火行动。

但火势最终还是蔓延到了17号高速公路,迫使警察撤离蒂尔伯里工业区的部分地区。

警方还关闭了17号高速路在99号高速与91号高速公路之间的路段。

温哥华CTV新闻的Tom Popyk说,没有任何企业建筑遭到损坏,但是一些机构的电源被切断。

官员星期一表示火灾离居民区还在安全距离。

三角洲市长Lois Jackson敦促居民远离该地区。

相关视频:

“请远离这一区域,除了灭火外,我们不想有额外的麻烦。”

Jackson表示伯恩斯沼泽独特的生态系统,给消防员构成挑战。

30平方公里的区域是北美最大的泥炭沼泽之一,这意味着火可以在干泥炭下燃烧,人们不易察觉。

“如果火在地下泥炭中燃烧,它可以蔓延很长的路线,在某一地区突然蹦出来。所以,这是非常主要的问题。” Jackson说。

上一次伯恩斯沼泽发生重大火灾是在2005年,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

周日的起火原因尚未确定。

相关链接: 大温三角洲火势燃烧55公顷 多市区可见浓烟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