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幸存者维瑟尔辞世 全球悼念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二战中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著名犹太作家埃利-维瑟尔周六在纽约去世后,全球的崇敬者为其哀悼。当地时间星期天晚上,纽约世贸中心一号大楼,亮起了蓝白相闲的灯光,象征以色列国旗,纪念这位“世界的良心”。

周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表达了对维瑟尔的哀悼,他称赞维瑟尔就像犹太人民的一束阳光。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昨天,埃利-维瑟尔,犹太人民的精神巨人之一,离开了人世。对于我们的人民从最黑暗的恐怖中生存下来的能力,他给以了伟大的表述,同时用明亮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未来。埃利就是那光芒的一部分。”

维瑟尔代表大屠杀受害者发出的洪亮声音让他赢得了1986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

耶路撒冷的二战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官员们说,维瑟尔为全世界需要正义的人们发声。

纪念馆理事会主席劳(YISRAEL MEIR LAU)说:“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不仅是让大屠杀不被忘却,他还为苏丹达尔富尔的人权而战、为前苏联铁幕下受迫害的犹太人而战。”

大屠杀纪念馆图书馆主任罗泽特(ROBERT ROZETT)说:“随着时间推移,维瑟尔真正成为了世界的一个良心。”

常年患病的维瑟尔星期六在纽约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几天后将在私人葬礼之后举行公众纪念仪式。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他辞世的哀悼和纪念。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