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代表美国参加2016奥运的华裔健将(1)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台湾第二代移民,今年25岁的舒之颢,将代表美国,参加2016巴西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来看他的故事。

舒之颢八岁开始拿起羽毛球拍,追着当时在中文学校担任羽毛球教练的父亲身后到处跑。

2016美奥运羽毛球男单选手 舒之颢:“我现在是全美国男单打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他们就是用世界排名来选,你用十二个月去参赛,十二个月以后,若你在全国排名最高,就会有机会被选上。”

这个过程他谈起来轻松,事实上涉及了超强的意志力和自制力。

舒之颢父亲 舒快:“我知道走这条路是非常非常难,尤其他选的项目又是男单,那是难中之难。”

大学繁重的课业让他一度无法练球,但他定期锻炼体能,并于2013年在加州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加大洛杉矶分校取得了商业管理学位。

舒之颢母亲 Aris:“在球场练球之后,很多小孩会一起出去吃吃喝喝玩玩,但是他从小就知道时间管理是非常的重要,所以一练完球,他就球袋一背就回家做功课。”

她说儿子兼顾学业与体育,其意志力超乎她的预期想像。

舒之颢从小就以参与各种体育竞赛为乐,大二时决定要挑战奥运羽毛球赛。

2016美奥运羽球男单选手 舒之颢:“羽毛球真的是一个个人的运动,英文就是独立个体,所以你真放进去努力,然后拿到回报真的很值得,所以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运动。”

美国羽协不但没有训练中心,也缺少经费培养选手。2013年起,舒之颢特意花了两个半年的时间到台湾接受训练。

2016美奥运羽球男单选手 舒之颢:“因为台湾选手多,所以他们实力会提得比较高,所以到台湾帮助最大的就是可以与不同的对手打球,不一样的对手会有不一样的打法,当然就会进步。”

家人说,舒之颢从小就很独立有主见、很有条理且脑筋思路清楚,很适合打羽毛球。

2016美奥运羽球男单选手 舒之颢:“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想参赛就是享受竞赛过程,尽力求得最佳表现。”

他期望自己在此次奥运能挤进羽球男单前八名,拿下历年来美国选手最好的成绩!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