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代表美國參加2016奧運的華裔健將(1)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台灣第二代移民,今年25歲的舒之顥,將代表美國,參加2016巴西奧運羽毛球男子單打比賽,來看他的故事。

舒之顥八歲開始拿起羽毛球拍,追著當時在中文學校擔任羽毛球教練的父親身後到處跑。

2016美奧運羽毛球男單選手 舒之顥:「我現在是全美國男單打在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他們就是用世界排名來選,你用十二個月去參賽,十二個月以後,若你在全國排名最高,就會有機會被選上。」

這個過程他談起來輕鬆,事實上涉及了超強的意志力和自制力。

舒之顥父親 舒快:「我知道走這條路是非常非常難,尤其他選的項目又是男單,那是難中之難。」

大學繁重的課業讓他一度無法練球,但他定期鍛煉體能,並於2013年在加州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學:加大洛杉磯分校取得了商業管理學位。

舒之顥母親 Aris:「在球場練球之後,很多小孩會一起出去吃吃喝喝玩玩,但是他從小就知道時間管理是非常的重要,所以一練完球,他就球袋一揹就回家做功課。」

她說兒子兼顧學業與體育,其意志力超乎她的預期想像。

舒之顥從小就以參與各種體育競賽為樂,大二時決定要挑戰奧運羽毛球賽。

2016美奧運羽球男單選手 舒之顥:「羽毛球真的是一個個人的運動,英文就是獨立個體,所以你真放進去努力,然後拿到回報真的很值得,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運動。」

美國羽協不但沒有訓練中心,也缺少經費培養選手。2013年起,舒之顥特意花了兩個半年的時間到台灣接受訓練。

2016美奧運羽球男單選手 舒之顥:「因為台灣選手多,所以他們實力會提得比較高,所以到台灣幫助最大的就是可以與不同的對手打球,不一樣的對手會有不一樣的打法,當然就會進步。」

家人說,舒之顥從小就很獨立有主見、很有條理且腦筋思路清楚,很適合打羽毛球。

2016美奧運羽球男單選手 舒之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參賽就是享受競賽過程,盡力求得最佳表現。」

他期望自己在此次奧運能擠進羽球男單前八名,拿下歷年來美國選手最好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