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积木、苹果游戏 进军儿童编程教育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Google先前宣布今天秋季推出可组装的积木手机,现在还要将积木的概念,融入程式,变成孩子手中的玩具,苹果也在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表编写程式游戏,两家科技大厂动作频频,要为儿童编程教育提前铺路。

透过这3类模块组成,Google要将积木的概念,融入程式,变成孩子手中的玩具。

《Project Bloks》计划执行设计总监Will Carey:“在这组代码重复说这些指令。画一个正方形,旋转60度,这样做六次。接收到指令的机器人,就会画一个正方形,旋转60度,这样做六次。”

小朋友:“这是什么,这个箱子,为什么这么神奇。”

6月27日,Google发布名为Project Bloks 的计划,研发人员和设计师提供一个开放式硬件平台,帮助他们创建面向孩童、兼具学习与娱乐功能的有形编程玩具。当孩子把这些具有不同功能的积木,按照一定的方式组装在一起,就能创造出某种程式,像是组合不同乐器演奏或是控制玩具机械人等装置。

《Project Bloks》计划主持人Jayme Goldstein:“Project Bloks是一个研究计划,以创造一个发展平台,以实际程式为目标。”

《Project Bloks》计划执行视觉总监Steve Vranakis:“在创意实验室,我们用了很多时间思考,我们可以怎么运用科技,去解决现实世界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像是年幼的小朋友怎么学习写程式。”

儿童编程教育,Google在2013年提出计划,苹果也在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一款名为Swift Playgrounds的 iPad 应用。透过指引游戏中的角色 搜集宝石,但各种指令都需通过Swift语言来编写。藉由游戏的方式,让孩童更容易学习各种程式代码,预计今年秋季开放下载。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