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企变国企?数千员工罢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荷兰飞利浦集团旗下的恩智浦半导体广东有限公司14号被北京一国企收购后,21号起数千员工罢工8天,要求买断工龄,依法经济赔偿,28号大约200名员工被开除,员工们到镇政府请愿遭到镇压,13人被捕。

恩智浦半导体14号被一家北京国企收购,新公司与员工重新签订劳动合同,21号起,数千名员工开始罢工,要求买断工龄,按照劳动法的规定进行N+1赔偿。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员工王先生:“股份出让给北京建广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的名称已经改变,员工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我们要求N+1的赔偿。6月21日开始罢工,到23号差不多有3000多人到4000人嘛,后面逐渐少一点,(28号)大概有200人被强行解雇,说我们无言无故停工。”

27号和28号,数百名员工们到当地劳动部门与镇政府讨说法,当地政府调动数十名警察镇压。员工透露,政府 、工会都站在公司那边,当地媒体也没有一家来报导。

王先生:“中途治安队抓了两个进去,第二天就放出来了,厂里面私自放社会上的闲杂人员过来打砸呀,或者搞点其他东西,让警察或者治安介入嘛。去镇政府门前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直接找防暴队,抓了13个,现在还有5个行政拘留吧。”

员工们罢工8天没有得到回应,29号没被开除的员工被迫恢复工作。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总机:“已经正常上班,我们有什么消息等下回电话给你好吧。”

公开资料显示,恩智浦半导体是由荷兰飞利浦电子集团公司创办的中国第一家全独资半导体项目企业,以生产分离式半导体元件为主,于2000年9月1日正式投产,员工约4600人,主要客户包括英特尔、通用、爱立信、诺基亚。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