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陷入僵局 卡梅伦紧急见容克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周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布鲁塞尔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容克紧急会面,卡梅伦表示将由他的继任者来决定开启脱欧程序,而欧盟则催促英国马上启动。

周二,英国首相卡梅伦出席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首次欧盟峰会。

会议前夕,卡梅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举行紧急会晤。

目前,英国和欧盟就何时启动脱欧程序,存在分歧。

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领导人周一表示,在英国正式启动脱欧谈判程序前,不会和英国举行非正式谈判。

卡梅伦说,是否启动《里斯本条约》的第50款,正式开启脱欧程序,将由他的继任者来决定。

英国脱欧派、独立党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当天也出席了会议,会前与容克交谈,两人拥抱表示友好。

容克表示,尊重英国人民做出的选择,敦促英国“澄清其立场”,尽早离开欧盟。

面对欧洲议会的质疑,法拉奇回应称,欧盟和欧元区“不承认失败”将导致更多的成员国离开。

英国独立党党魁法拉奇:“我现在再做一个预言:英国不会是最后一个离开欧盟的成员国。”

他的讲话引发场内一阵嘘声。

但法国右翼当领袖拉潘表示支持,称其为全球自由的灯塔。

周二,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多数伦敦市民在公投中选择留欧,但最终英国决定脱欧,因此伦敦应该获得更多自主权。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我代表所有伦敦人,要求政府立即给予伦敦更多自主权。”

他说,如果英国政府向伦敦进一步放权,整个英国也会受益。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