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山寨”名牌一条街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北京一楼盘张贴多个与世界知名品牌相似的招牌,形成了一条山寨名牌街。开发商表示,此举为借势促销。

据陆媒报导,北京朝阳区建国门桥附近的中海枫丹公馆楼盘,五栋楼呈凹字形,临街的底层商铺的顶部,都挂着一个与国际名牌高度相似的招牌,共有30多个,涵盖了奢侈品和快餐业等品牌。

这些招牌看起来是国际名牌,但实际上只是和国际名牌高度相似而已,其招牌的拼写中,或者多个字母或者少个字母。

如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英文名Starbucks里的字母c被换成o,成了“Starbuoks”;意大利时装品牌古驰的英文GUCCI的C则换成G,成了“GUGCI”;法国时尚消费品牌迪奥Dior成了“Diior”……此外还有CHANEL、COACH、OMEGA等名牌的招牌,林林总总,其仿效的方法如出一辙。

就在这些山寨招牌旁边,张贴着大幅广告“黄金旺铺火爆招商中”。一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开始我们还以为要开个大商场,后来才发现都是山寨招牌,只有销售广告是真的。”附近几个正在施工的工人称,商铺将在6月底开售。

该商铺的售楼处坦言,张挂仿名店招牌是为了“看起来更好看点儿”,对于侵权的质疑,对方回应,“并没有呀,您也看到了,我们不是一比一复制。”

此前在大陆,开发商用山寨名牌招商已有先例。今年3月26日,四川省广汉市西安路的一个楼盘,也形成了一条山寨名牌街,街上鱼目混珠的招牌比比皆是,例如“PLAY BOA”的招牌,应是模仿美国花花公子服饰系列品牌“PLAYBOY”。

有律师分析,开发商张贴山寨招牌是典型的恶意借势行销行为,构成侵权。

责任编辑:曾祈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