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要创先河 凶杀案或请鹦鹉来作证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动物是否可以为人类谋杀案提供证据?最近,美国密歇根州的一位检察官正在考虑这个问题。他试图让一只鹦鹉为一起谋杀案提供证据,尽管他知道这只鹦鹉不可能以证人身份出庭。

今年48岁的格伦娜•杜拉姆(Glenna Duram)涉嫌在2015年开枪杀死自己的丈夫马丁•杜拉姆(Martin Duram),不过案发现场仅有的目击者,是一只19岁的非洲灰鹦鹉,这给法庭判案设立了难度。

密歇根州纽威哥县(Newaygo)地方检察官施普林斯特德(Robert Springstead)对当地媒体表示:“我们会想清楚用这样的证据(鹦鹉的证词)是否可靠,确定是否需要这样的信息。”

案件调查揭示,凶杀案发前,杜拉姆夫妇的经济陷入了困境。格伦娜被控向丈夫马丁连开五枪,之后试图举枪自尽,不过没有成功。被捕后,格伦娜说自己忘记案发时的场景了。

案发后,马丁的前妻克里斯蒂娜•凯勒来收养了这只名叫巴德(Bud)的目击鹦鹉,并说巴德之后重复了案发时凶手和受害人的对话。

凯勒介绍,巴德不仅重复了案发当晚格伦娜和马丁的一段争吵,还模仿马丁的声音说:“不要开枪!”更为关键的是,马丁的父母同意凯勒的意见。

马丁的父亲对媒体表示,他认为鹦鹉巴德当时就在现场,记住了现场对话,并且重复了当时的对话。

马丁的母亲则说,这只鸟能记住每一句话。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