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十万人游行 反建垃圾焚烧厂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湖北省仙桃市民反对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厂,25号和26号连续两天,总共10多万人次上街游行示威,当局出动上千特警、武警镇压,殴打示威市民,抓捕数十人,26号,市政府宣布停止该项目,当晚大批市民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仙桃市民从25号上午9点开始上街游行,反对建垃圾焚烧厂,市民们打着“还仙桃碧水蓝天”、“反对建设垃圾焚烧厂祸及子孙”等横幅,高呼“还我美丽家园”的口号,在主要商业街上示威。当局从外地调集大量武警、特警及警用装甲车进入市区。

网上有消息说游行的人数有十万人,当地市民表示,两天加起来有十几万人参与游行。

仙桃市民吴先生:“(游行)昨天到前天都有嘛,就是十几万啊,武警部队出动了一、 两千人,有人被打伤,抓了应该有数十个,昨天晚上我们在派出所门口(要人),微信发不出去,手机都打不通。我们这个有一个职业学校放假了嘛,部队全部住在那个学校,从那里出来,现在已经撤了。”

仙桃市计划在郑仁村兴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离市中心不到五公里,仅短短几分钟车程,且靠近食品药品工业园区。

吴先生:“现在已经建了差不多了嘛,动工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那个离城区也比较近嘛,那个污染太严重了,对市民生活有影响。”

仙桃市民陈先生:“是的就在市区嘛3分钟,政府它说停止了。”

公开资料显示,该垃圾焚烧厂项目位于干河办事处郑仁口村,概算投资2.5908亿元,占地120亩,由绿色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以BOT模式(也就是民间兴建营运后再移交政府的模式),与市政府合作兴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