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60国领袖同台 小英:代表台湾人受邀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新闻头条先带您看到,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仪式将在台北时间星期天凌晨举行,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六(6月26日)先抵达巴拿马,接受侨胞国旗欢迎,蔡英文说她代表台湾人民受邀,明天预计将会和超过60国领袖共同出席竣工仪式。

总统蔡英文首次出访,抵达友邦巴拿马并发表短暂演说,很快就在脸书上分享讯息,她说,“代表台湾人民,受邀参与巴拿马运河拓宽典礼的竣工仪式。”并说“现在的心情,就像是远道而来,参与好友家里的喜事一般,充满期待和喜悦。”

而在竣工重头戏登场前,今天欢迎团队一手举巴拿马国旗,一手举中华民国国旗欢迎蔡英文,蔡英文除了与侨胞会面,还会见15位美国国会议员。而更早,蔡英文还在迈阿密会见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荣誉主席 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蔡英文回赠罗斯雷提能“自由之翼”铜雕。雕像代表自由、开放、一路顺遂的未来。

罗斯雷提能发表声明指出,“欢迎台湾的蔡总统到访迈阿密”,“台湾是自由的灯塔与太平洋上的战略盟友,美国必须确保台湾得到经济繁荣与军事上的需求”。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能 (Ileana Ros-Lehtinen)(2011):“要确保台湾的民主灯塔之光,能够超越台湾海峡,照亮被共产党所奴役的中国人民”

罗斯雷提能长期关注两岸议题,不只力挺台湾民主,许多外媒也关注,6月中,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由罗斯雷提能等8位议员的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这次蔡英文出访,密集会见美国会议员也格外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