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阳台禁烟 卑诗两协会呼吁省府立法

【新唐人2016年6月25日讯】(记者亦云综合报导)近日,卑诗省肺科协会卑诗省和育空地区心脏及中风基金会正在呼吁省政府禁止在公寓阳台抽烟。这两个团体期望制定立法来禁止在露台和阳台吸烟。如果他们生活在多单元的住宅中的话,即使自己购买了这样的单元,在公寓阳台抽烟也不行。

卑诗省肺科协会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McDonald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几乎每天都接到二手烟的投诉。这些绝望的卑诗居民寻求帮助来躲避从左邻右舍渗入他们家中的浓烟。当前的吸烟禁令,只适用于省级国家公园和许多公共场所,但对于公寓地区,并没有立法。”

他们认为生活在一个无烟的家庭是所有卑诗省居民的一项基本权利,而不仅仅是那些能买得起独门独院的居民。

这两个团体补充说,百分之八十的卑诗公民都希望生活在无烟环境中,虽然有些人反对“禁止吸烟的立法”,认为居民有权利在自己的家中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但是McDonald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如果吸烟者衹是对自己有危害,这样的说法还有情可原。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当你邻居家的烟雾渗入你自己的家中,你不得不吸入和吸烟者相同的有毒烟雾时,你就不会这样说了。通风系统不能保证烟雾全部散开,所以面对烟雾谁也逃脱不了。”

他并感到惊讶,很多的房屋建筑开发商并不把无烟建筑作为首选,反而一些私人楼盘管理公司越来越意识到无烟的好处,但是他们的行动进展非常缓慢。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