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陽臺禁煙 卑詩兩協會呼籲省府立法

【新唐人2016年6月25日訊】(記者亦雲綜合報導)近日,卑詩省肺科協會卑詩省和育空地區心臟及中風基金會正在呼籲省政府禁止在公寓陽台抽煙。這兩個團體期望制定立法來禁止在露台和陽台吸煙。如果他們生活在多單元的住宅中的話,即使自己購買了這樣的單元,在公寓陽臺抽煙也不行。

卑詩省肺科協會現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cott McDonald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幾乎每天都接到二手煙的投訴。這些絕望的卑詩居民尋求幫助來躲避從左鄰右舍滲入他們家中的濃煙。當前的吸煙禁令,只適用於省級國家公園和許多公共場所,但對於公寓地區,並沒有立法。」

他們認為生活在一個無煙的家庭是所有卑詩省居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而不僅僅是那些能買得起獨門獨院的居民。

這兩個團體補充說,百分之八十的卑詩公民都希望生活在無煙環境中,雖然有些人反對「禁止吸煙的立法」,認爲居民有權利在自己的家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McDonald並不同意這樣的說法,「如果吸煙者衹是對自己有危害,這樣的說法還有情可原。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當你鄰居家的煙霧滲入你自己的家中,你不得不吸入和吸煙者相同的有毒煙霧時,你就不會這樣說了。通風系統不能保證煙霧全部散開,所以面對煙霧誰也逃脫不了。」

他並感到驚訝,很多的房屋建築開發商並不把無煙建築作爲首選,反而一些私人樓盤管理公司越來越意識到無煙的好處,但是他們的行動進展非常緩慢。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