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成仙无关身份 只看诚心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一代明君汉武帝,曾屡失仙缘,非常可惜。这也告诉人们,成仙并非靠名望、权势和财富,而是虔诚的修道之心。东晋葛洪的《神仙传》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汉武帝到河南嵩山学道,登上大愚石窟,修建了道宫,让董仲舒、东方朔吃素沐浴,静修思神。

这天夜里,来了个神仙,身材有两丈,两只耳朵,上超过过头顶,下垂到肩上。汉武帝施礼后问是哪路尊神,仙人说:“我是九巅山神,听说中岳嵩山的岩石上生长一种一寸九节的菖蒲,服后可以长生,所以来采一些。”说完就不见了。

武帝对身边的侍臣说,“那位神仙绝不是为学道来采药的,肯定是嵩山神暗示我呢。”于是武帝让人采了菖蒲服用。服了两年,觉得气闷不痛快,就停服了。

王兴是阳城人,不认识字,也没有学道的想法。当时跟随汉武帝的人都服用菖蒲,但都没坚持下去。只有王兴,听说服用菖蒲能长生,就一直坚持服用菖蒲,最终竟然得到长生。

修道重要的是这四个字“持之以恒”,其它事情大概也是类似。王兴什么也没有,就只有一颗恒心,汉武帝大概是放不下荣华富贵,不能坚持吃苦,才会失败吧。

──转自《正见》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