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成仙無關身份 只看誠心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一代明君漢武帝,曾屢失仙緣,非常可惜。這也告訴人們,成仙並非靠名望、權勢和財富,而是虔誠的修道之心。東晉葛洪的《神仙傳》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漢武帝到河南嵩山學道,登上大愚石窟,修建了道宮,讓董仲舒、東方朔吃素沐浴,靜修思神。

這天夜裡,來了個神仙,身材有兩丈,兩隻耳朵,上超過過頭頂,下垂到肩上。漢武帝施禮後問是哪路尊神,仙人說:「我是九巔山神,聽說中嶽嵩山的岩石上生長一種一寸九節的菖蒲,服後可以長生,所以來採一些。」說完就不見了。

武帝對身邊的侍臣說,「那位神仙絕不是為學道來採藥的,肯定是嵩山神暗示我呢。」於是武帝讓人采了菖蒲服用。服了兩年,覺得氣悶不痛快,就停服了。

王興是陽城人,不認識字,也沒有學道的想法。當時跟隨漢武帝的人都服用菖蒲,但都沒堅持下去。只有王興,聽說服用菖蒲能長生,就一直堅持服用菖蒲,最終竟然得到長生。

修道重要的是這四個字「持之以恆」,其它事情大概也是類似。王興什麼也沒有,就只有一顆恆心,漢武帝大概是放不下榮華富貴,不能堅持吃苦,才會失敗吧。

──轉自《正見》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