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底定 卡梅伦宣布辞职 欧盟领袖讨论未来(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英国去留欧洲联盟公投结果支持脱欧,引发国内政治大震荡,首相卡梅伦和工党领袖柯宾双双面临逼退声浪。当地媒体表示,英国从未如此分裂。欧洲联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表示,将于下周高峰会期间,召集其余27国领袖讨论欧盟未来。

脱欧公投 英国媒体热议

英国欧盟公投,脱欧阵营以近52%的些微差距领先留欧阵营,告别1973年加入的欧盟。

脱欧派横扫英格兰和威尔斯,苏格兰及包括伦敦在内的大都市则支持续留欧盟。“卫报”(Guardian)报导,公投结果分布图明白显露全英国分裂。

报导中说,英格兰和威尔斯看起来像是一个国家,选择退出欧盟的比例高出5或6个百分点;而苏格兰每一区、近2/3选民都支持留在欧盟,似乎是完全不同的国家。

支持脱欧派的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首页以“独立日”为标题报导,英国独立党(UKIP)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赞誉这是“真实人民的胜利”,还宣布6月23日是英国的“独立日”。

“泰晤士报”(Times)报导,(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工党领袖)柯宾(Jeremy Corbyn)双双面临逼退声浪。

卡梅伦10月请辞

对于公投结果,今(2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妻子珊曼莎(Samantha)的陪同下于唐宁街表示,他接受“伟大民主运动”的决定。将于今年10月请辞下台,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将由下一任首相负责。

卡梅伦含着眼泪说,英国需要新的领导阶层。他说,由我来担任带领英国前进下一个目标的领导人是不对的,应由新的首相负责展开新的协商。

卡梅伦未说明详细的时程表,仅表示他所属的保守党于10月举行年度会议前,应有新的领导人。

稍早,英国外交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则表示,尽管英国民众公投决定脱离欧洲联盟,卡梅伦仍将续任首相。

而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也因其在留欧阵营担任的角色而面临强大的压力。

欧盟召开27国领袖非正式峰会

面对英国公投决定,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与欧洲议会主席舒尔兹(Martin Schulz)今天上午集会协商后续因应。

图斯克表示,将利用下周高峰会期间,召集其余27国领袖召开非正式峰会,讨论欧盟未来。轮值国荷兰总理吕特(MarkRutte)也会出席。

图斯克表示,“不需隐瞒,我们期待有不同的结果”,他很清楚这是个严重与戏剧性的一刻,但却不是应该歇斯底里的时刻,欧盟已经有所准备。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