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撼动国际金融市场 独立党魁称“欧盟完了”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英国脱欧公投开票,随着脱欧派票数领先,独立党党魁法拉吉在庆祝会上说:“欧盟完了,欧盟死了。”而原先看好可能留欧的国际金融市场则出现剧烈反应。英镑兑美元应声遽贬近10%;亚股吓趴,国际金价则闻讯飙涨。

脱欧阵营欢呼振奋 留欧民众开始担心

英国公投退出欧洲联盟在全国382个地方计票中心的最后结果显示,脱欧派以51.9%比48.1%胜出。总计有1740万人支持脱欧,1610万人投留欧。

在庆祝会上,眼看大势底定的脱欧派民众开香槟大肆庆祝。英国独立党(UKIP)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在伦敦西敏区(Westminster)的庆祝会上说:“欧盟完了,欧盟死了。”

法拉吉说:“怀疑欧洲的精灵已经从瓶中释出,现在已回不去了。”群众欢呼喊着:“退出!退出!退出!”



脱欧阵营大金主班克斯(Arron Banks) 说:“我相当有把握。我想这仍可期待。”

另一方支持留欧阵营在伦敦皇家庆典厅(Royal Festival Hall)的庆祝会上,民众手拿啤酒,紧盯电视萤幕,有些人手盖在嘴巴上。而在伦敦市中心1家留欧支持者聚集的酒吧,人们开始担心。

“双方不分上下 ,如果我们不续留欧盟,我真的为这个国家的前景担忧。”20岁马修斯(Harlan Matthews)说:“我担忧投票两极化。地理上看,似乎很分裂。”

初步结果显示,脱欧在英格兰北部获胜,伦敦则以留欧比例居多。

亚股重挫 金价飙涨

英国公投退出欧洲联盟已开出逾九成票数,脱欧派将胜出,英镑兑美元闻讯贬逾10%,贬破1英镑兑1.35美元,触及1985年以来最低水准。亚洲股市盘中出现10个月来最大跌幅,国际油价急跌,金价则闻讯飙涨。

彭博报导,香港恒生指数盘中重挫3.7%,恒生指数权重次大的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重挫5.4%,领跌大盘走势。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跌幅扩大至7.2%。

中央社报导,东京时间中午12时50分,MSCI亚太指数重挫4.3%,来到124.51点。日股东证指数创2013年以来最大跌幅,韩国Kospi指数写下2011年以来最大跌幅,澳洲S&P/ASX 200指数下挫3.5%。台北股市盘中一度大跌300点,收盘时下跌199.69点,为8476.99点,跌幅2.30%。

国际金价则在全球疯狂抢购避险资产下,飙涨至2年多来高点。彭博报导,黄金现货价格一度飙涨8.1%,攀抵每盎司1358.54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师Barnabas Gan预测,公投最后结果出炉前,金价料持续震荡,上看1400美元。

国际油价今天创2个多月来最大跌幅,成交量暴增。纽约原油期货跌幅超过6.6%。

在日本汇市方面,日圆升破1美元兑100日圆,来到1美元兑99日圆的行情。对此,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这对世界经济影响大,他极为忧虑。“这是极为神经质的动向”,会更积极关注,必要时妥善因应。

日银总裁黑田东彦也于下午发表声明表示,与6个中央银行之间的SWAP机制会善加活用,以因应市场流动性供给,确保金融市场安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午也将召开相关阁僚会议,讨论因应之道。

辉立资本管理(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 Bhd.)投资长Ang Kok Heng表示,恐惧通常比贪婪更容易获利。这正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波动瞬息万变。投资人对此反应比基本面迅速。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