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结果即将揭晓 众媒体怎么看?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6月23日(周四)早上7点,英国决定是否续留欧洲联盟的历史性公投正式开始,全球都在盯着这一幕,投票的结果可能会改变全球政治和经济格局。

英国脱欧公投世界媒体如何看?英国《每日电讯报》整理欧洲众媒体立场,分析得出如下结果。

德国《画报》不但支持英国留欧,而且赌10万英镑英国会留欧,还称要把赢得的钱请伦敦人喝饮料。

爱尔兰《独立报》相信英国人民会选择留在欧洲。6月22日,该报头版标题就是《团结会更强壮》。

西班牙《El Pais》也希望英国留欧,头版突显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投票前的最后奋战,希望人民可以让英国续留欧盟。

意大利《Corriere della Sera》头版报导英国脱欧公投。

欧洲央行(欧银)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称,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全力面对公投后的任何紧急情况。

瑞典《The Local》调查多位瑞典企业家意向,大部分人认为英国脱欧,对瑞典产业会造成负面影响。

香港《南华早报》采访学者,问及英国脱欧对中国影响,学者表示,脱欧后对投资贸易产生许多不确定因素,会阻碍中国进军欧陆。

英国各地的投票站从早上7点开门,晚上10点关闭(北京时间24日5:00)。

之后进入计票时间,首先是各选区公布计票结果,然后在24日早7点左右(北京时间24日14:00),首席计票官Jenny Watson正式宣布全民公投的全国最终结果。投票和计票一共将持续大约24小时。

如果任何一方阵营对计票结果有异议,可能会重新计票。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