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检长拟修正案 堵斯坦福性侵案轻判漏洞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6月22日,圣塔克拉拉地区检察长提出一项新的法案,规定加州的性侵罪犯一旦被定罪,将不得假释。该议案得到多位加州众议员的联署支持。

同情性侵受害者的圣塔克拉拉地区检察长杰夫‧罗森,6月22日,在帕洛阿图高等法院前宣布他提出的这项新法案。

圣塔克拉拉地区检察长杰夫‧罗森:“我认为提出的法案,将堵住漏洞,有关性侵有意识或无意识的人。让判决性侵无意识的人与判决性侵有意识的人同罪。”

去年斯坦福大学游泳运动员布洛克‧特纳( Brock Turner)性侵酒醉的爱米丽‧朵(Emily Doe),被两名目击证人当场抓捕。特纳性侵罪名成立,法官判他监禁6个月,让全国许多人认为法官太过宽容。

圣塔克拉拉地区检察长杰夫‧罗森认为,这项法案将会堵住漏洞。他说斯坦福性侵受害人也支持该项法案。

“罢免佩尔斯基法官”(Recall Judge Persky)组织发言人贝姬‧沃伦:“我们支持地检长最近的做法,撤除该法官手中判决性侵的案件,我们相信这是正确的做法,但我们目前注重的是罢免,从立法角度来看,这只是针对这位法官,有关圣塔克拉拉县的居民是否希望他继续连任六年。”

罗森指尽管法官的判决引起巨大争议,但他支持民主进程的做法,认为民众的声音会在11月的选票上体现出来,因为明年11月竞选连任的法官艾伦‧佩尔斯基(Aaron Persky),目前没有对手,罢免则需要五万八千个签名才能进入选票。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湾区帕洛阿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