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被认罪掀更大怒火 逼学生签名家长激愤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21日,中共汕尾市政府公布了广东乌坎民选村委会主任林祖恋的“认罪影片”后,不但没有平息事件,反而激起民众更大的怒火。22日,村民们连续第四天围绕乌坎村游行。有村民指称,政府派人到学校逼迫学生签名指证林祖恋受贿,引发家长们的激愤。

汕尾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记者会,播放了林祖恋接受检察机关审讯时的视频,林祖恋在片段中向办案人员认罪。

不过,林祖恋太太杨珍表示不相信丈夫受贿。“家人是从新闻上得知林祖恋认罪,并没有官员通知他们相关消息。”

据多家海外媒体披露,村民和学生都不相信林祖恋涉及贪污。他们在21日和22日,又连续围绕乌坎村游行一周。游行队伍由身穿校服的学生领头,高举标语,“还我书记”、“还我土地”的口号震撼乌坎上空。

据悉,22日,学校曾向老师发出手机简讯,将当天下午的上课时间更改延至傍晚6时,有村民认为是想阻止学生参加游行。

此外,港媒披露,21日早晨,汕尾市、陆丰市、东海镇各级中共官员组成的工作组进入乌坎村,在乌坎学校内开会。

到下午时,因有村民指称“政府逼迫学生签名指证林祖恋受贿”,高年级学生群情激愤,低年级学生则被吓至大哭。村民家长纷纷前往学校接回孩子,更在学校内外围堵、咒骂政府官员。

网上还有消息透露,广东省中宣部发布了内部消息,通知要对境外“敌对势力”媒体进行清场,被点名的媒体包括路透社,美联社,日本NHK,苹果日报,香港有线电视台等将近20多家媒体,并声称所有未经允许的采访均为非法采访。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