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470光年 天文学家发现最年轻系外行星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日前天文学家在距离地球470光年处,发现一颗系外行星。这颗系外行星年龄约在500万年至1,000万年之间,是迄今发现最年轻的系外行星。

大纪元报导,天文学家透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远镜(Kepler Space Telescope),观测到这个位于天蝎座的系外行星K2-33b。

K2-33b距离地球约470光年,其大小是地球的5倍,由于比海王星稍微大一点,因此被分类为“超级海王星”(super-Neptune)等级的行星。

该行星环绕其母恒星K2-33运转,公转周期仅5.4天,其与恒星的距离比水星到太阳的距离近10倍。

行星的形成是一个复杂和动荡的过程,像K2-33b这么大的行星,其公转周期却非常短。根据既有的样本试图了解行星系统的生命周期,科学家正在探索其中的奥秘。

研究人员说,这颗新生的行星将能协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行星如何形成,这对于了解地球生成的过程是很重要。

这项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研究人员大卫(Trevor David)表示,现代科学认为地球的年龄是45亿年,相较之下,K2-33b非常年轻,可以视为一个婴儿。

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和证实了3,000多个系外行星,其中大多数都处于中年期,年龄已届10亿年以上。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