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与童话王国的不解之缘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现年76岁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是欧洲知名度最高的王室成员之一,不过女王的另一重身份确会让大家惊喜,一起来了解一下。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不仅是一国之君,更是出色的画家和舞台设计师。

因为钟情于绘画和芭蕾,女王第七次参与了当地芭蕾舞剧《灰姑娘》的服装与舞台设计。

周二,玛格丽特二世出席舞剧排练现场,为周末的演出做最后的修改。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这是巨大的挑战,工作见成效我也会心满意足。我对此总是兴趣十足,我也会尽力而为。”

其实,女王早在1991年就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剧《巨人错婚记》设计了服装和布景。之后,又为根据安徒生童话《野天鹅》改编的同名电影设计了11套人物服装。

除此之外,女王还是出色的翻译家和考古学家,写作能力优秀,每年向国民发表的新年祝辞都是她亲自起草。

女王曾说过:“我希望多年以后,能以女王和艺术家的双重身份,为世人铭记。”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