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出国搭机偷巨款被擒 欲贿警获重罪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一名中国男子乘坐阿联酋航空班机,偷窃同机旅客的巨额现金被擒获,飞机落地后,他试图贿赂执法的官员,再被起诉行贿罪。

《曼谷邮报》报导,泰国旅游警方介绍,本周一(6月20日),一名来自中国河南的男子万胜(Sheng Wan,音译),搭乘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EK384航班,从迪拜飞往泰国曼谷苏凡纳布米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飞机在飞行途中,一名泰国籍女乘客威瑟姆(Sunan Witham)报告,自己放在头顶行李舱中的11万瑞典克朗现金(折约1.33万美元)不见了,她认为万胜有重大嫌疑。

机组人员随即搜查,在万胜的座位下找到了藏匿的220张面值500瑞典克朗的现钞,并向曼谷机场的旅游警方报告。飞机落地后,万胜被带走。

泰国警方表示,被捕后,万胜马上试图用5万泰铢(折约1420美元)贿赂警察,以换取自己的自由。之后万胜被控犯有盗窃罪和行贿罪,等待法庭的审理。

泰国警方介绍,万胜过去曾多次到访泰国,但每次都在入境当天或第二天离境,目的不纯。

在万胜之前,另一名来自中国河南的马姓男子在今年1月乘坐土耳其航空从伊斯坦布尔飞往曼谷的航班上,打开一名丹麦旅客随身行李时被另名土耳其旅客用手机录影,最后确认马姓男子偷走了这名丹麦旅客的5050欧元现金和其它外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