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白宫网站签名吁救援郭飞雄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6月22号,广州民主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绝食抗议超过44天,性命堪忧。上千民众在美国白宫网站联署签名,呼吁对郭飞雄进行人道救援。

郭飞雄从5月9号开始绝食,抗议监狱强行对他作肛检并威胁要录制视频上网,一周前,他已言语不清,目前性命堪忧,狱方强行灌液体维持他的生命。

6月20号,海内外人士发起美国白宫网站紧急签名行动,争取在30天内累积30万个签名,要求美国政府敦促中共让郭飞雄保外就医。24小时内已有上千人签名。

参与联署的湖南公民记者欧峰彪表示,郭飞雄的处境是全中国政治犯的缩影,希望通过联署签名,让国际社会重视郭飞雄等人在狱中的状况。

参与联署的湖南公民记者欧峰彪:“郭飞雄在狱中的身体状况的话实在令人担忧,当局的话敷衍,在押人员的这些基本的权力得不到保障,健康权、生命权。”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呼吁国际社会改善中国人权状况,拯救郭飞雄的生命。她曾先后三次去阳春监狱要求会见弟弟,均遭狱方拒绝。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我这次去都没看到他,监狱的医生说,他只有105斤了,他是1米72的身高。我希望他不要绝食,我希望他赶快检查身体,我作为家属,我希望他健康。”

6月20号,代理律师到阳春监狱会见了郭飞雄,转达亲友们劝他立即停止绝食的请求,律师也反复劝说他停止绝食,都被郭飞雄回绝。

此外,中国民间声援郭飞雄的接力绝食运动,目前已进行第50天,370多人参与了接力绝食。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