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过五千英亩 圣盖博山火蔓延不受控制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昨天(6月20日)开始的圣盖博山的两处野火今天仍在迅速蔓延,已经覆盖超过5400英亩的范围,整个山谷烟雾弥漫,使得超过七百户居民撤离当地。而6月15日爆发的芭芭拉夏尔巴山火,目前已有八成受到了控制,烧毁面积低于八千英亩。森林局官员表示,炎热的天气和严峻的干旱,使当地面临通常八月才会出现的山火考验。

救火队员正在对抗圣盖博山的水库火灾和鱼火,这两者现被统称为圣盖博火群,大火凭借酷热的天气和稳定的风仍在肆意蔓延。

已有超过六百名消防队员与这两场山火对抗,直升机忙于撒放化学物质扑灭大火,陡峭的山势增加了救火的难度,至少有一名消防员因为热中暑而接受治疗。

洛县消防局局长 Mike McCormick:“或许这是干旱季末我们需经历的,这也显示我们已渐进入易燃山火季。”

McCormick表示,截稿前已经有770户居民疏散,但周二晚或周三可能会有更多如Azusa,Monrovia, Duarte, 及Bradbury等地的居民会被要求撤离,不过有些居民不愿意离开家园。

Bradbury居民Walter Dahlem:“布拉德伯里市政厅打电话通知我们撤离,他们说橄榄山街已被强制撤离。”

Dahlem表示,他已经打好包随时可以离开,但他只在数十年前的一场山火触及房屋边缘时才真正撤离过。

避难所工作人员Amy:“我们全力去帮助他们,身体上或者心理上最急需的,我们都会尽我们全力去帮助他们。”

南加空气品质管理局已针对这次的火灾发出烟雾警报。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