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发布群体事件三万起 “非新闻”失踪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习近平访波兰 见“法办江泽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9号傍晚抵达波兰,展开为期三天的国是访问。波兰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习近平车队经过的路上,手持横幅和平请愿,使习近平一路看到“法办江泽民”诉求。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由于波兰警察的有效保护,使中共使馆组织的队伍无法遮挡法轮功学员的请愿队伍和条幅,因此,6月19号,习近平的车队一出机场,便迎面看到了“法轮大法好”、“法办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等醒目条幅。

之后,习近平一行在晚宴后前往下榻的酒店时,又在Hyatt饭店前,再次经过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的队列,“法办江泽民”的巨幅标语在夜幕下清晰可辨。

乌坎林祖恋电视认罪 舆论质疑

广东陆丰乌坎村的风波仍然在继续发酵,21号,汕尾市政府举行新闻通报会,声称乌坎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在接受陆丰市检察机关审讯时,主动供认了自己收受贿赂的事实。汕尾当局和当地电视台还播放了林祖恋认罪的电视画面。

由于中共当局迫使被整治对象在电视上自证有罪,已经成为整人模式,因此,林祖恋的电视认罪也引发质疑。

有网民留言说:“法院都未判决就开记者会说有罪,这个从法理上不恰当,我不会信这种方式。”也有网民说:“抓走人家的孙子,让人家读稿认罪,中国(共)政府真够黑的。”

林祖恋5年前因愿意代表村民维护土地权益而被村民选举为村长,上个星期六(6月18号)凌晨,突然被大批警察抓走,被抓之前,他正在准备再次带领村民进行大规模和平抗议,要求当局归还非法从村民那里夺走的土地。

发布群体事件三万起 “非新闻”失踪

以搜集整理和发布中国群体性事件而闻名的推特账号“非新闻”,从6月15号起没有更新。6月20号,有推特网友发布消息说,账号的主人卢昱宇和他的女友同时失联5天,连他们的家人也联系不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与卢昱宇相识多年的网络作家温云超6月21号表示,“非新闻”统计中国去年发生的游行、示威、集会等群体事件近30000起,无论是数量与质量都非常突出。

温云超说,卢昱宇因为从事中国群体事件统计工作,已经多次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甚至威胁,因此他非常担心卢已经被有关部门关押。

目前,“非新闻”失踪的消息,已经在网上引起关注,有人怀疑事件可能与乌坎村维权再起波澜有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