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自动汽车的视觉感知能力 获重大突破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Globes报导,上周, Alphabet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称,汽车的视觉问题已获得解决,现在进入数据处理阶段,让汽车也具备跟人类一样视觉能力,已为时不远。

另据福布斯的报导,通用汽车的OnStar资讯系统将率先嵌入Mobileye EyeQ微处理器以及高解析度图像技术。大众公司、雷诺-日产也将在2018年跟进。Mobileye共同创办人Amnon Shashua表示,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也将陆续加入此行列。

Mobileye EyeQ微处理器是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用于传感器融合的中央计算机。EyeQ5将装备8枚多线程CPU内核,同时还会搭载18枚Mobileye的下一代视觉处理器,支持20个外部传感器,运算性能达到了12Tera每秒。

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22年,美国98%的新车都将具备联网功能。目前已有20家汽车厂商承诺最迟在2022年9月1日前,让自动刹车(AEB)系统成为新车的标配,这类系统需要用摄像头。这为Mobileye提供了机会,借此Mobileye将打造实时地图资讯,为自动驾驶功能做好准备。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斥资逾10亿美元收购硅谷新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 Inc.。该公司在电脑视觉领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可能已研发出分析与应用大量感测资料的创新方式。这将意味着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视觉感知能力,可能会超过人类。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