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自動汽車的視覺感知能力 獲重大突破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Globes報導,上週, Alphabet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稱,汽車的視覺問題已獲得解決,現在進入數據處理階段,讓汽車也具備跟人類一樣視覺能力,已為時不遠。

另據福布斯的報導,通用汽車的OnStar資訊系統將率先嵌入Mobileye EyeQ微處理器以及高解析度圖像技術。大眾公司、雷諾-日產也將在2018年跟進。Mobileye共同創辦人Amnon Shashua表示,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也將陸續加入此行列。

Mobileye EyeQ微處理器是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用于传感器融合的中央计算机。EyeQ5将装备8枚多线程CPU内核,同时还会搭载18枚Mobileye的下一代视觉处理器,支持20个外部传感器,运算性能达到了12Tera每秒。

IHS Automotive預測,到2022年,美國98%的新車都將具備聯網功能。目前已有20家汽車廠商承諾最遲在2022年9月1日前,讓自動煞車(AEB)系統成為新車的標配,這類系統需要用攝像頭。這為Mobileye提供了機會,藉此Mobileye將打造實時地圖資訊,為自動駕駛功能做好準備。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車斥資逾10億美元收購矽谷新創企業Cruise Automation Inc.。該公司在電腦視覺領域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可能已研發出分析與應用大量感測資料的創新方式。這將意味著未來自動駕駛汽車的視覺感知能力,可能會超過人類。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