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欧派女议员惨死 脱欧派选情看衰?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支持英国续留欧盟的工党女议员考克斯,日前在造势现场遭一名男子以枪击、刀刺等残忍行径杀害。事发后,国会各阵营已停止为公投拉票,原定23日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预计将延后举行。

英国首相卡梅伦:“国会殒落了一位充分体现出‘政治即服务他人”理念的杰出议员。”

工党女议员考克斯(Jo Cox)遭枪击身亡一事,影响英国民众对续留欧盟议题的看法。根据彭博(Bloomberg)最新发表的统计,英国脱欧概率已从创纪录的44%回落到目前的36%。

西约克郡代理警长柯林斯:“对于媒体指出嫌疑犯为右派极端份子的推论,我们将列为调查优先项目,以帮助建立这次攻击的动机。”

有鉴于各界舆论哗然,事发当地的西约克郡警局已承诺从各个角度探讨嫌犯汤玛斯‧梅尔(Thomas Mair)的行凶动机。

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这无疑是场悲剧。这起事件该让我们了解就算把持不同政治立场,也要以尊重的态度对待他人。”

梅尔目前已被押至伦敦西敏区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受审。

近来多数民调显示脱欧派领先留欧派,但多位英国政治分析家指出,考克斯遇害,是否扭转民意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