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前夕 工党国会女议员遭枪击身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在英国脱欧公投前夕,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在野工党国会议员柯克斯(Jo Cox),在位于英格兰北部的选区遭枪击,不治身亡。警方官员表示,正在调查被捕嫌犯的行凶动机。周四,留欧和脱欧阵营取消了所有造势活动。

柯克斯是在参加完一个选区会议后,在西约克郡伯斯托尔(Birstall)一个图书馆附近受到袭击。根据目击者陈述,柯克斯被攻击者击中3枪,同时被长刀刺伤多次,倒卧在血泊中。另有一名77岁的男子在枪击中受伤。

西约克郡警方表示,一名52岁的男子在柏斯托附近的市场街(Market Street)被逮捕。并未寻找与此次袭击有关的其他任何人。

柯克斯的丈夫布伦丹表示,妻子希望民众团结一起,抗击杀害她的仇恨因素。

柯克斯遭枪击的消息传出后震惊各界,留欧和脱欧阵营的所有宣传活动被取消。

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宣布停止欧盟公投所有竞选活动。他表示,这是一起震惊全国的恐怖谋杀案,并称柯克斯是一名“深受喜爱的同事。”

他补充说:“柯克斯因履行其公共责任而死,她一直在倾听并代表选区的民众选,为选民服务。”

柯宾表示,在未来,柯克斯遇难的原因将会揭晓。“但现在,我们所有的心思都在关怀她的丈夫布伦丹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上,他们将在没有妈妈的前提下长大,但他们会为自己的妈妈感到非常自豪。”

支持续留欧洲联盟的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将停止预定周四在直布罗陀举行的是否续留欧盟公投相关造势活动。他说:“在这个时刻取消活动是正确的决定。”

卡梅伦表示:“我们的心和柯克斯及其家人在一起,为他们祈祷。”

剑桥大学毕业的柯克斯(Jo Cox)刚当选国会议员未久,现年41岁,是2个孩子的母亲。柯克斯主张英国应该在23日举行的公投续留欧盟。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