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英国公投 欧盟主席: 脱欧没意义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对于英国下周四即将进行的公投,欧盟伙伴深感关注。周四,欧盟主席图斯克表示,英国脱欧没有意义。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认为,英国脱欧会降低欧洲的信誉。

距离英国公投还有1周,周四最新民调显示,脱欧派的支持率为53%,留欧派是47%,与一年前的民调恰好相反。

英国民众将做出怎样的选择,欧盟伙伴倍加关注。周四,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他对公投结果不乐观,警告英国脱欧没有意义。

欧洲理事会主席 图斯克:“英国在欧盟已经取得重要国地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尊重,现在离开没有任何意义。”

图斯克认为,如果脱欧阵营胜出,对英国和欧盟来说,都是一个严重错误。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则认为,英国脱欧会降低欧洲的信誉。

德国经济部长 加布里尔:“无论公投结果如何,我们德国人,我想波兰人民也一样,都希望英国留下作为欧盟成员国,这不仅是出于经济考量。欧洲的版图将改变,让我们看起来像是不能依靠的大陆。”

此前一天,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发出警告,英国如脱离欧盟,可能最终导致欧盟“解体 ”。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如果英国选择退出欧盟,将导致苏格兰被迫脱欧,那么苏格兰面临再次举行独立公投。

苏格兰曾在2014年9月举行独立公投,最终以55%反对、45%支持的结果失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