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华府 奥巴马白宫接待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三上午前往美国白宫,与总统奥巴马进行会晤。尽管中共一再施压﹐但会面依然如期举行。来看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周三上午﹐奥巴马在白宫地图室内会见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白宫说﹐双方讨论了有关中国西藏的情况。奥巴马强调他对保存西藏独特的宗教﹑文化﹑语言传统﹐和保护藏族平等人权的支持。

美国民主基金会主席Carl Gershman﹕“达赖喇嘛说这是个很好的会谈,双方有真正的友谊和信任,因为他和总统以前见过面,达赖喇嘛对会谈很满意,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

这次﹐达赖喇嘛在华府总共停留四天﹐并出席了多场公开活动。

周一上午﹐ 他在美国和平研究所和年轻的和平工作者进行对话。下午﹐又在美利坚大学做公开演讲﹐美国国会众议院领袖之一南希.佩罗西到场并致词。

周二﹐达赖喇嘛前往国会,会晤了包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在内的两党部分议员。

周三下午﹐他在美国民主基金会﹐与一些青年活动家进行对话﹐主题是“民主与希望”。

记者﹕“在西藏问题上﹐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是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而同时他们也支持藏人应享有更多的自制﹐以保护其宗教信仰和文化﹐以及基本人权。”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