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五月房市数据公布 大幅下调2017年预期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记者张宁报导)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星期三发表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房屋销售量在四月份打破单月销售纪录后,五月份全国房屋销售量出现回落。颇为意外的是,CREA同时给出了一份2017年加国房市预测表(见文末),加拿大房市大幅降温,卑诗省房价甚至可能下跌。

推荐阅读:最关键风险! 加央行行长:温哥华和多伦多房价成经济发展阻力

销量普遍下滑

和四月份相比,五月份加拿大全国房屋销售量下降了2.8%,上市新房屋数量下降了3.2%。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增长了9.6%。

全国70%的房地产市场普遍出现销售量下滑。“卑诗省和安大略省的住房市场,那里的月库存量,已降至历史最低点,导致5月全国的销售量下跌。”CREA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说,“这表明供应短缺可能开始遏制涨势强劲的房市。”

价格持续上涨

五月份,加拿大全国房屋平均销售价格,为50万946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2%。再度刷新纪录。

其中,两层独立屋住宅仍然涨幅最大,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7%;一层独立屋增长了12.7%;镇屋增长了11.6%;公寓增幅最小,为8.6%。

全国的房市均价,仍继续由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向上拉动,这仍然是加拿大两个最活跃、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

如果不把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住房市场计算在内,其它地区的房市平均价格是37万553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上涨了9.1%。

点击查看CREA官方信息

2017年预测:卑诗、安省房市或回落

据CREA预测,2017年,全国房屋销售数量为537500套,与2016年基本持平,房屋平均售价也不会有明显的上涨。

在卑诗省和安大略省,房市预计仍将保持强劲,但由于日益恶化的经济承受能力,和供应量持续减少,不会再刷新今年的记录。

预计卑诗省的销售量,将从2016年的12.3万套,下降到2017年的12.02万套,降幅为2.3%;而在安大略省,将从2016年的23.55万套,略为下降到2017年的23.4万套,降幅为0.6%。

房屋平均售价方面,卑诗省将从2016年的同比上涨13.5%,下降到2017年-1%。而安省的房价增幅也将从2016年的同比上涨10.3%,下降到2017年1.5%。

相关阅读:意外大幅看低!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发布2017年加国房市预期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