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唱国歌 台儿童合唱团广州演出被取消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台湾排湾族儿童组成的希望合唱团,因5月20日在总统就职典礼上演唱国歌,被广东方面取消原订于7月20日的合唱节表演活动,引各界关注。

“520领唱国歌之后,好多人碰面就说:名气大增,募款应该没问题,只能笑笑不答,唯有自己知道,唯一的影响,就是彼岸邀请飞了。”台湾屏东原住民儿童合唱团——希望合唱团(Puzangalan)6月14日在脸书上发出消息,表示因为参加520总统就职典礼,而且在典礼上合唱国歌,就被广州单方面取消合唱节表演,“原想七月彼岸邀请能有些表演费挹注匈牙利比赛经费,但这也是意料中的事,邀请函就当作壁纸吧!只是孩子们真的不懂这有什么关系。”

《中央社》15日报导,引述希望合唱团指导老师吴圣颖,表示广州的表演被取消,并不遗憾,因为能够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演唱,是合唱团非常荣耀的事情。

吴圣颖介绍,因为蔡英文也是排湾族后裔,所以在520之前,合唱团的团员洪芬妮写信给蔡总统,希望能够为她献唱,因此获得总统府邀请。

5月20日当天,希望合唱团用排湾族古民谣的方式演唱中国民国国歌,感动民众,被称赞为“史上最好听国歌”。

希望合唱团副团长陈来福介绍,广州合唱节的演出并非商业演出,但演出的机票、食宿等都由广州主办方支付。原计划,这趟广州之行可以替合唱团节省10余万新台币(1台币=0.031美元),能补贴合唱团8月赴匈牙利的旅费。“没有想到音乐会和政治扯在一起,觉得很遗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