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唱國歌 台兒童合唱團廣州演出被取消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台灣排灣族兒童組成的希望合唱團,因5月20日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國歌,被廣東方面取消原訂於7月20日的合唱節表演活動,引各界關注。

「520領唱國歌之後,好多人碰面就說:名氣大增,募款應該沒問題,只能笑笑不答,唯有自己知道,唯一的影響,就是彼岸邀請飛了。」台灣屏東原住民兒童合唱團——希望合唱團(Puzangalan)6月14日在臉書上發出消息,表示因為參加520總統就職典禮,而且在典禮上合唱國歌,就被廣州單方面取消合唱節表演,「原想七月彼岸邀請能有些表演費挹注匈牙利比賽經費,但這也是意料中的事,邀請函就當作壁紙吧!只是孩子們真的不懂這有甚麼關係。」

《中央社》15日報導,引述希望合唱團指導老師吳聖穎,表示廣州的表演被取消,並不遺憾,因為能夠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演唱,是合唱團非常榮耀的事情。

吳聖穎介紹,因為蔡英文也是排灣族後裔,所以在520之前,合唱團的團員洪芬妮寫信給蔡總統,希望能夠為她獻唱,因此獲得總統府邀請。

5月20日當天,希望合唱團用排灣族古民謠的方式演唱中國民國國歌,感動民眾,被稱讚為「史上最好聽國歌」。

希望合唱團副團長陳來福介紹,廣州合唱節的演出並非商業演出,但演出的機票、食宿等都由廣州主辦方支付。原計劃,這趟廣州之行可以替合唱團節省10餘萬新台幣(1台幣=0.031美元),能補貼合唱團8月赴匈牙利的旅費。「沒有想到音樂會和政治扯在一起,覺得很遺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