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皆Google,唯我独*”古巴解禁引中国网友吐槽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随着古巴与美国邦交逐步正常化,古巴解禁包括Google、Facebook等美国网站,中国网友在了解到这一消息后吐槽:“举世皆Google,唯我独百度”,强烈呼吁北京当局解禁Google和Facebook等网站。

《苹果日报》报导,古巴哈瓦那当局解禁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等之前被列为“美国敌对势力”的网站,让古巴人民尽情的使用这些网络工具。谷歌公司也表示,乐意协助民众上网,以“共享21世纪人类文明财富”。

古巴作为世界上剩下的四个共产国家之一,对谷歌、脸书等网站的解禁,让中国网友非常羡慕,纷纷呼吁北京当局能够减少审查力度,让中国人也能畅游互联网。

“强烈抗议全世界企图利用谷歌孤立中国”、“中国还是没脸书,对,没脸没皮”,一句句直接抗议的留言,表达着中国网友的心声,不过还有一些网友使用的反讽,让人捧腹的同时,更感到悲哀。

“真担心朝鲜改革⋯⋯”万一朝鲜改革,开放网络,“就只剩中国在坚持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迷路”,“党国就是不愿揭开那块肮脏的遮挡、古代暴政残余的党性红布,封闭在自以为牢固的墙内掠夺欺凌民众。”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