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徐明?中邮储原行长陶礼明狱中离奇死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6月14日凌晨,大陆媒体财新网引述消息报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6月1日在狱中去世,终年62岁。这是继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之后,又一个猝死狱中的官员。被称为薄熙来“钱袋子”的徐明去年底猝死狱中,外界认为疑点重重。

据介绍,陶礼明去世地点是在河南鹤壁市看守所,官方通报因心脏病去世。但具体的死亡真相尚不得而知。有消息称,他的家人申请尸检。

据财新网介绍,2012年6月,陶礼明被“双规”;2012年12月底,陶礼明被正式批捕。2014年8月,陶礼明因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贪污犯罪,由河南省鹤壁市检察院向河南省鹤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不过此案一直未向外界公布判决结果。

据公开资料,陶礼明出生于1953年8月,2007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成立之后,陶礼明开始长期担任行长一职。

据财新网报道,牵出陶礼明涉案的线索源于陈明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案。在2009年到2010年间,邮储银行曾为湖南高速相关建设项目违规发放贷款。在此期间,陶礼明的弟弟向湖南高速索贿1000多万元。

检察机关此前指控,2000年至2004年的5年间,陶礼明与两名同事、下属合谋,先后8次超发凭证式国债,累计超发国债共计4.2亿多元。其中,约3.4亿元国债资金挪用于炒股、投资理财,供个人牟利。截至案发,向中邮储国债专户回款共计3.6亿多元,还有4271.8万元未归还。

此外,检察机关还指控陶礼明涉嫌贪污受贿共计人民币1534万元、美元99万元、欧元1万元。

陶礼明案目前处于二审阶段,一审判决是无期徒刑,一审宣判后即进行了上诉。

这也是继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之后,又一个离奇死于狱中的官员。徐明因卷入薄熙来案,2012年3月被秘密逮捕接受调查。2015年12月4号,徐明在武汉监狱中突然死亡,尸体被迅速火化。他去世的消息直至12月6日才由港台媒体曝光。

此前有媒体报导,徐明是薄熙来的“钱袋子”,他除了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提供资金,还输送明星美女供薄熙来等高官享乐。正因如此,徐明应该掌握更多官员和明星们不为人知的秘密。

徐明的突然死亡被外界认为疑点重重。不少网民提出疑问,他究竟掌握了多少高官和明星的秘密?谁最希望他死?著名法学者藤彪在推特(@tengbiao)说:被高层灭口才更有可能吧?不少网友感叹徐明之死将使“多少秘密埋于地下”。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薄熙来“钱袋子”徐明之死 留下四大谜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