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斋戒月贩食遭扣 妇无助哭泣 网友力挺(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印尼目前正处于斋戒月期间,由于万丹省西冷市1名妇人因在午间贩售食物,遭公共纠察队没收其维生工具。妇人无助哭泣影片被上传网路,网友发动募捐力挺妇人,总统佐科威也捐款援助,获得许多网友按赞。

据中央社报导,万丹省西冷市(Serang)公共秩序纠察队官员马曼(Maman Lutfi)领导这次取缔行动。他说,白天贩售食品的摊贩是他们的取缔对象,目前有数十个路边摊被取缔,食品被没收。

许多摊贩业者称,他们不知道有这项规定。他们需要钱生活,尤其是在开斋节前。

53岁的妇人萨亚妮(Saeni)在贩售食物时,也遭到当场没收赖以维生的食品。她流下无助眼泪的影片被“罗盘电视台”(Kompas TV)记者披露后,在社交媒体上被热传。

推特用户德维卡(Dwika Putra Hendrawan)在获知这起事件后,发起支持萨亚妮和其他受害者的募款活动。总统佐科威在获知这项消息后,也指示代表捐助1000万印尼盾给萨亚妮,协助她度过难关。目前已募得2亿6500万印尼盾(约20万美元)。

德维卡说,这些捐款将用来帮助那些在斋戒月被取缔而无法生存的其他小贩。而佐科威的善行获得许多网友按赞,另有网友要求政府开除那些没有同理心的官员。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