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齋戒月販食遭扣 婦無助哭泣 網友力挺(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印尼目前正處於齋戒月期間,由於萬丹省西冷市1名婦人因在午間販售食物,遭公共糾察隊沒收其維生工具。婦人無助哭泣影片被上傳網路,網友發動募捐力挺婦人,總統佐科威也捐款援助,獲得許多網友按讚。

據中央社報導,萬丹省西冷市(Serang)公共秩序糾察隊官員馬曼(Maman Lutfi)領導這次取締行動。他說,白天販售食品的攤販是他們的取締對象,目前有數十個路邊攤被取締,食品被沒收。

許多攤販業者稱,他們不知道有這項規定。他們需要錢生活,尤其是在開齋節前。

53歲的婦人薩亞妮(Saeni)在販售食物時,也遭到當場沒收賴以維生的食品。她流下無助眼淚的影片被「羅盤電視台」(Kompas TV)記者披露後,在社交媒體上被熱傳。

推特用戶德維卡(Dwika Putra Hendrawan)在獲知這起事件後,發起支持薩亞妮和其他受害者的募款活動。總統佐科威在獲知這項消息後,也指示代表捐助1000萬印尼盾給薩亞妮,協助她度過難關。目前已募得2億6500萬印尼盾(約20萬美元)。

德維卡說,這些捐款將用來幫助那些在齋戒月被取締而無法生存的其他小販。而佐科威的善行獲得許多網友按讚,另有網友要求政府開除那些沒有同理心的官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